A teenager with sagittarius personality who always optimistic and to people who know her, she loves jokes but sometimes emotional. She is quite an ambitious person who admire whoever female successful in whatever industry, hoping herself to have the similar achivement like them in the future.



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假期,真的好吗?

政府突然宣布了长达一个星期的假期,刹那间的确让所有学子感到兴奋不已,其中也包括我在内。今天才刚踏入假期的第二天,却让我感到生活极度乏味,极度无趣。除了每天大约凌晨12点准时上网看“天”剧外,其余的时间大多余晃晃荡荡,来回徘徊。
唯一的消遣就是电脑,不过一整天坐在电脑荧幕前也是会感到郁闷的。渐渐地,我一度想要忽略它,但后来还是办不到。上网除了在Plurk和国外的叶子迷闲聊,上讨论区逛逛和重温已播出的“天”剧之外,就是没有其他的了。我的确有别于其他的朋友,不习惯玩电脑游戏。每天听着好几个不停在聊着游戏上的一切,我除了当听众与好奇,就没有别的了。
晚上的日子倒过得还好,不过白天的日子却不是那么好过了。最近没有上学的日子,都睡到中午12点才起床。这几天,都没有感觉到妈妈叫我起床陪她出去,不然我肯定不会睡到那么迟。起床后,大多是"home alone",面对空无一人的屋子,常常让我感到空虚。洗澡的当下,心中想的是:待会儿要做什么呢?昨天都睡到那么迟了,一醒来又开电脑肯定会被骂的。到底要做什么呢?。这些一连串的问题总是环绕在我的脑海中。趁着他们还没回来,还是开了电脑。待他们回来了,无所事事的我就只能跑到楼上,关起房门,躺着。
电视机没有我有兴趣的电视节目,尤其到了周末更烦。躺在床上的我,不知不觉地进入睡梦中。突然一阵开房门的声音打断了我的美梦。“丽彦啊,我真的不知道怎样说你。都是电脑害到你这样,不是电脑就是睡觉,也不会出来走走。”
所以啊,其实每次假期对我来说,不管是一个星期,三个星期或几个月都是一种折磨。我还是比较向往那种平日到学校上课的日子,不仅不会让我烦恼,还可清干净我的耳朵。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我还在思考该怎么过呢。
*叙述着自己的情况,顿时很羡慕某蚯蚓可以每天24个小时坐在电脑前,就连熬夜到凌晨五时都没关系。不过,这样的生活作息是不正常的,不值得大家学习哦!

5 comments:

  1. 你可以不要那么晚睡,早上跟妈妈出门的啊~!那就不用整天在投诉无所事事啦!
    再不然趁机会叫爸带你去附近玩。

    ReplyDelete
  2. 哇,小姐,不是吧?
    你睡到中午十二点。
    你就好命啦~
    我睡到十点就起床啦。
    平时我放学后,
    也是一个人呆在家的啦。
    习惯就好~
    反而假期,
    假期就剩我和妹妹两人,
    她玩电脑,我就看戏。
    我玩电脑,他就看戏。
    虽然我也很喜欢这种悠闲的生活,
    但是渐渐地感到很乏味。
    不过我比你好一点,
    因为除了玩电脑、看戏、睡觉之外,
    我还有打扫家务,
    整理自己凌乱的书桌。
    本来想要利用这个假期温习功课的,
    但是懒惰,
    结果只动了一点点而已。
    虽然这种生活很乏味,
    但是你要像那位蚯蚓小姐酱吗?
    二十四小时都对着电脑,
    辐射很严重的嘞~
    还会近视哦~
    好好利用假期做别的事吧!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好!!!!
    假期怎么会不好
    躲在家不懂有多好
    羡慕我?幸会幸会。。。
    不过我家还是有人跟我争电脑的
    再不过的不过
    有时候一连在电脑太久
    身体还是会有点负荷不了
    所以乖小孩还是听妈妈的好
    话说上面那位仁“姐”
    留的comment也未免太长了吧
    赢了咯!

    ReplyDelete
  5. 哈哈~我每次都赢得啦!
    一点挑战性都没有,
    唉,闷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