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teenager with sagittarius personality who always optimistic and to people who know her, she loves jokes but sometimes emotional. She is quite an ambitious person who admire whoever female successful in whatever industry, hoping herself to have the similar achivement like them in the future.



Sunday, June 20, 2010

一时的感触

我自认我是一个乐观的人 就算不是我也尽量地让自己处于这种状态
心中时常告诉自己:我要开心地过每一秒 每一分 每一天 满足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所以 我从来都不哭诉 不埋怨 不哀愁
因此在友人眼中 我根本就是个乐天派 他们根本不会担心我在他乡的生活环境是否适应
不过 其实我真的活得很开心 很不错

但有时很无意的看到了一些中学同学在私人学院大学放在网站上他们的大学生活照时
我的心中总是会浮现一种莫名的羡慕与嫉妒
必须说实话 我从之前就是很向往念私人学院或大学
我总是觉得他们这种学院或大学肯定很有素质 建筑物也相当壮观
虽然我的想法是不正确的 但还是没办法

于是我开始后悔
我后悔自己为什么当初不更用功一些 更努力一些
那或许我就可以申请奖学金到这些私人学院念书了
于是我开始埋怨
我埋怨自己为什么没有这个经济能力

看着他们的学院生活相簿
他们正在学院欢乐地上课 放学后一群人正在逛购物广场逛街
我心里清楚知道这一些才是我最想要的
一个充满课业却又结荚着一些娱乐的学生城市生活

其实 我一直觉得人很多时候都是跟着命运走过来的
一开始 我极度不喜欢我目前就读的这所学院
却因为没有经济能力 再加上减轻爸爸的负担
我还是这样了

一开始 我一直希望更以为自己可以到城市念书
想像和姐姐们在那儿生活的情形 很快乐
却因为没有人认同我 赞许我
我还是这样了

一开始 我是对经济学有兴趣
却因为经过亲戚朋友的口中得知这课程出来难寻工作
我还是这样了

很普遍的一句话: 人要听天由命
我至今终于明白
你没有那种命去过你想要的生活 也就能这样子
并且千万不要与天作对
明明没有那种命 却又要抵抗
那只会使自己带来祸害而已

*以上都是我一时的感触 我还是那个大家眼中心中的乐天派~陈丽彦!!~

6 comments:

  1. 阿女……你长大了……T.T haha
    其实你可以现在努力,然后升大学时,申请奖学金
    就找一间符合你自己要求的不是吗?
    还是你们的college是行直升制的?
    aiyo不要想那么多啦……每次我心情很down的时候
    我都会在down的情绪中,拼命找一个让自己可以快乐的理由
    (不过,我酱讲,你有听懂吗?我会讲得太复杂了吗?)
    就现在而言,你也可以试着在目前你不是那么向往的地方
    找一个能让你释怀/快乐一点的理由
    就例如你就想如果你现在所在处是私人学院
    而不是你现在读的地方……
    换句话来说,若一切事情正如你所向往的
    谁知你会不会找到一班像你现在在Ktar所结交的朋友一样要好
    说不定你去到那边,同样的你或许会不喜欢那边的某一些东西……
    (我也不知道我在讲什么……@@)
    总之就是,事情一定会有好有坏的(大部分……)
    像我们大家不会有人可以立刻马上喜欢/适应现在的pre-u生活
    可是说不定以后这将会是你舍不得的一段时光之一



    相信你一定能释怀的……
    就像我的口头禅一样,看开点吧!
    雨后总会有放晴的一天
    cheer up!buddy……^^加油!

    ReplyDelete
  2. 好长的留言
    anyway,谢谢你的鼓励
    以上真的只是我一时的感触,我过得挺好!~

    ReplyDelete
  3. 话说我还是比较喜欢你之前blog的template
    (意见……只是意见……)

    ReplyDelete
  4. 感触怎么这么悲观?
    我也不懂该说些什么的~
    不过祝你生活愉快啦~
    cool:你的不是更糟?!

    ReplyDelete
  5. 我哪有悲观啊?我很乐观啊,谁的感触是乐观的啊?
    大家都误会了,我很好!

    ReplyDelete
  6. 我已经说了N次,在城市的生活真的不是你想像的好玩。
    我以前也是一直很想要到KL来生活,那种花花世界、什么到处购物的生活看似很棒,但是日子久了你就会开始讨厌,你就会希望你从来都没有离开过家、离开爸妈。
    我看到你最新的blog,我知道,我和阿oi已经花光了爸爸的钱,让你无法实现你要的梦想。但是你往好的方面想,你比我们小那么多,你将来得到的是我们的疼爱。如果我们不是已经出来社会工作了,你以为我会偶尔能给你零用钱吗?
    我知道我们每一个人在年轻时一定会埋怨这个埋怨那个,你一定也不例外,但我希望你不要埋怨到家人的部分,要知道爸爸如果看到你的部落格的话会有何感想?他已经尽力了!不要伤他的心!我希望你好好念书,以后工作的时候才到你所要的大城市工作吧!不过我可以跟你担保到大城市工作你要怨的会越来越多!
    年轻人,还是别投诉那么多吧!

    ReplyDelete